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河池:列清单推动实事办成办好

形成市级层面重点任务清单78项,上半年政务服务满意率达99.99%

2021-07-26 09:5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感谢民警的协调和相助,70名河池籍工人的出国护照这么快就办好了。”近日,福建厦门某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来到河池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表达谢意。

今年5月初,该公司组织河池市80多名民工出国务工。在受理农民工签发护照时,民警发现该公司存在不符合条件办理护照问题。办证民警没有一拒了之,而是立即组织各方多次协商、共同沟通,成功解决问题。

这是河池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生动事例。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河池市各级各部门用真心做好每一件小事,用暖心服务每一位群众,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血肉联系。重点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5个方面任务,形成了市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78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办实事清单中,涉及营商环境的项目最多。河池市多措并举推动政务服务提速提质提效,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多地跑”“多次跑”等问题。截至6月30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各类业务48万件,办理同城通办业务4万多件,平均承诺提速率78%,政务服务满意率达99.99%。

河池市还全力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进度。今年上半年,全市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计划筹措资金73.88亿元,到位资金48.49亿元。(廖庆凌 石惠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