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文件
发文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14日
标  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 桂数办发〔2022〕20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2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办公室关于
开展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知识
竞赛演讲比赛系列活动的通知
(桂数办发〔2022〕20号)

2022-06-22 16:28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机关各处室,自治区信息中心办公室,各设区市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主管部门办公室,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钦州片区、崇左片区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进一步提升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系统办公室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扎实推动提质效促落实 服务发展强本领能力提升行动。经研究,定于202267开展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围绕党的理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领域业务知识,及办公室三办(即:办文、办会、办事)三服务(即: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业务知识,在全系统办公室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系列活动,强化干部岗位实战技能,打造全系统办公室学、比、赶、超的深厚氛围,全面提升双促能力水平,为数字广西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二、活动主题

聚焦提质效促落实 强本领促发展主题,在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信息中心以及各设区市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主管部门中开展谋划发展强学习、服务发展强能力、保障发展强作风专项行动,着力解决政治能力和政治理论水平还不够高的问题,着力解决工作能力还不够强的问题,着力解决联系实际和基层还不够紧密的问题。

三、活动时间

202267月。

四、参赛对象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机关办公室、自治区信息中心办公室;各设区市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主管部门办公室;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钦州片区、崇左片区行政审批局办公室;鼓励全系统其他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五、活动具体安排

(一)自学阶段(6月)

学习党的理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业务知识、办公室三办”“三服务业务知识,《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系统办公室应知应会手册》等内容。

(二)知识竞赛6-7月)

1.竞赛内容

试题从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系统办公室应知应会手册》中选出(但不限于《手册》)

2.参赛地点

暂定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南宁市良庆区体强路18号)

3.赛程安排

1)初赛(7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以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信息中心,各设区市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主管部门,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钦州片区、崇左片区行政审批局为单位组队参赛,每个代表队由3名成员组成。参赛代表队抽签分成6个组,每组决出1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2)决赛(初赛后一周内进行

决赛1场,6支代表队进行决赛。参赛代表队答题完毕后,评委点评主持人公布各参赛队得分情况,当场宣布竞赛名次。

竞赛结果宣布。答题完毕后,评委点评主持人公布各参赛队得分情况,当场宣布竞赛名次。

4.试题设置

竞赛试题设置均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每个参赛队的基础分为100分。详细规则如下

1)小组个人必答题本环节10/题,参赛队人员依座位次轮流作答,队员不得提示,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答题时间不得超过15秒。

2小组必答题本环节10/题,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答题时由小组选派一名队员作答,其他队员可以补充,在表明答题完毕后,补充无效,答题时间不得超过15秒。

3抢答题在主持人读题完毕说开始后才能抢答,同时计时开始,各队选由一名队员作答,其他队员可以补充,答题限时30秒。答对加10分,答错或不答扣10分。违规抢答的参赛队将取消本题抢答资格。

4风险题本环节将设置10分、20分、30分三种题型。随着分值升高,难度相应加大,各队自主选择分值和题号,队员之间可以相互补充。答题时间10题型20秒,20分题40秒,30分题60秒。在规定时间内,回答正确按相应分值加分回答错误或者不完整的,按相应分值扣分。

5加赛。分数相同的参赛队进行加赛,加试一题抢答题,名次排前的胜出。

6异议申辩。选手对评判有异议时,不得当场申辩,由领队在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前,向评委组申请合议。

5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3,组织奖若干个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三)演讲比赛(7月底前)

在广泛开展提质效促落实 强本领促发展能力提升行动的基础上,每个单位限报1—2个演讲视频作品。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办公室组织评审专家对各单位推报的视频进行评比,根据评比成绩设等次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设一等奖1,二等奖3,三等奖6,优秀奖若干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

具体推荐方式及要求:

1.以录制视频方式进行推报,完整拍摄讲视频,要求一镜到底,可通过音乐、照片、PPT等手段作辅助增强活动效果。

2.视频内容要紧紧围绕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办公室三办”“三服务工作。

3视频录制器材不限(手机、家用摄像机、专业摄像机均可)

4.推报视频时间不超过8分钟,视频要求画面稳定清晰,清晰度1080P,画幅169(横屏),视频文件格式为MP4单个文件大小不超800M

六、成果运用

(一)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办公场所公共区域、电子屏幕、“两微一端”等做好优秀比赛作品宣传,营造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系统办公室学、比、赶、超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三办三服务能力水

(二)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办公室对参赛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届时将遴选部分优秀作品在局微信公众号刊载,并选送优秀作品参加自治区政府系统知识能力大竞赛。

其他事项

(一)参加知识竞赛的单位于2022627日(星期18:00前将参赛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6984382@qq.com

(二)参加演讲比赛的单位于2022710日(星期18:00前将参赛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6984382@qq.com,同时将参赛视频以“XX单位演讲比赛视频为文件名刻录光盘和报名表纸质版一并报送至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办公室2011室,报送材料不予退还。

(三)未尽事宜,请联系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办公室龚雯姗0771—611698913557315521


附件:1.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系统办公室知识竞赛名表

      2.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系统办公室演讲比赛报名表

      3.《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系统办公室应知应会手册》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办公室

2022614日       

关联文件: